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易观数据显示:搜狐新闻客户端月活突破8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7-02 13:5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数据调研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底,搜狐新闻客户端活跃用户数为8188.41万,较4月份上升了近10%,位居国内APP活跃用户总榜的第12位,同时,也是仅次于QQ浏览器保持快速上升势头的APP应用。

  这显然也是此前张朝阳对外公开表示“搜狐新闻客户端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APP,而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新闻APP”的原因。事实上,2015年上半年,面对新闻客户端市场普遍增长乏力的状态,搜狐新闻客户端先后推出了众多重磅创新举措,最终甩开竞争对手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在产品创新上,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搜狐新闻客户端陆续推出的5.0、5.1、5.2版本,形成了业内首创的“双轮驱动”模式,在“头部阅读”上发力“有品质的新闻”,在“中长尾个性化阅读”上发力“可信赖的资讯”,满足用户重大新闻与个性化资讯的双重阅读需求。

  而陈朝华的加盟,也进一步发挥搜狐在“头部新闻”上的变革力量。2015年3月份“两会”结束后,知名数据研究机构DCCI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两会”期间,搜狐新闻客户端的使用率突破历史性的55.4%大关,超过腾讯新闻及其他竞争对手;2015年4月份,易观智库在上海车展期间的调查结果来看,搜狐新闻客户端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占有27.3%的用户。

  在此之外,聚合频道的推出,也将新闻客户端的差异化打法提升到全新高度,自3月份以来,搜狐新闻客户端推出了“治霾频道”、“两会频道”、“地震频道”、“跑步频道”、“上海频道”,使用机器聚合相关新闻、各类专业PGC内容,彻底颠覆现有新媒体内容编排模式,形成“阅读流”。

  “搜狐新闻客户端在产品创新方面已经到了一个最新的状态。”对于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发展状态,张朝阳如此表示。据了解,在“上海频道”之后,接下来,搜狐新闻客户端还将陆续上线广州、深圳等29个地方频道,届时又将有什么新的亮点,不妨拭目以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