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味千拉面欲6000万美元投百度外卖 借O2O扭颓势

  • 发布时间:2015-08-03 07:13: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王磊

  味千上周末发布公告,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AjisenInvestments同合伙人Hina及Hanking订立合伙协议,共出资7000万美元投资百度外卖业务,其中味千承诺投资6000万美元。

  “合伙企业将占百度外卖低于10%的股权”,对于为何斥巨资投资百度外卖,味千方面表示,百度外卖网络覆盖中国约90个城市,专注于中高端白领员工和住宅市场;味千认为,中国速递及外卖业务蕴含潜在投资机会,今后存在蓬勃发展机会,预计此次投资将带来潜在的预期回报。

  据了解,Hanking是Hina的子公司。而Hina是跨境投资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汉能”的英文名,在汉能的官网上,也挂出《百度外卖完成2.5亿美元融资,汉能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的公告。该公告显示,百度外卖通过一年超高速发展,已占据写字楼白领及住宅市场龙头位置。不过对于百度外卖的2.5亿美元融资具体来自哪些投资方,公告没有披露。

  味千加入百度外卖的原因还有来自门店业绩下滑的压力,根据其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二季度中国同店销售增长率分别下滑6%、10.1%,集团销售业务也处于负增长状态。

  据悉,自2011年的“骨汤门”事件之后,味千拉面业绩一直不理想。其2014年年报显示营业额为33.2亿港币,增长2.5%,但味千方面承认营业额上升主要由新开店铺带动所致。截至2014年底,味千拉面共有669家门店,净增33家。但关闭的门店数达到12家,其中深圳市就关闭5家味千拉面门店。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