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16万名Uber员工将东家告上法庭:要求提高待遇

  • 发布时间:2015-09-02 11:0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周二作出裁决,要求打车应用Uber认真对待16万名雇员为提高薪资水平、福利待遇而发起的一项集体诉讼。

  这一裁决可能会拖累Uber,并削减其500亿美元估值规模。尽管加州旧金山法院针对Uber的这起集体诉讼案仅限于当地的16万名司机,但该案可能影响到Uber全美司机。

  改变Uber司机身份,可能将使这些员工享受到失业政策、工人报酬以及工会权利。加州联邦法院周二作出的裁决,意味着加州的Uber司机可以按行驶里程和载客次数向Uber寻求赔偿。专家表示,美国其他地区法院可能将参照地方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Chen)的裁决来评估其他类似案例。

  就业律师贝思A·罗斯(Beth A. Ross)在该裁决下达前曾表示,针对Uber的这一裁决意义“非常重大”,“该案涉及的问题,关乎Uber的商业模式是合法还是违法。如果这个问题按集体诉讼案被定性,整个案件就非常明朗。”罗斯曾代理过针对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发起的一起类似集体诉讼案。

  在此前的“联邦快递集体诉讼案”当中,联邦快递公司同意向原告支付2.28亿美元赔偿金达到和解协议。

  由于地方法官爱德华·陈作出对Uber不利裁决,导致后者财务风险凸显。罗斯说,因为按照裁决,原告可以按行驶里程和载客次数向Uber寻求赔偿,这是一笔“数额不菲的钱”。罗斯表示,在“联邦快递集体诉讼案”当中原告仅为2000名,但在Uber集体诉讼案中原告数量却高达16万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