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优步中国业务筹资目标翻倍至2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24 14: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优步(Uber)希望为其中国分部筹得多达25亿美元的资金,使该公司为中国推广的运营资金翻一番。

  据悉,滴滴快的本月早些时候已完成的一轮融资中筹得30亿美元,优步此举意在加强与其竞争。由于两家公司都利用激励措施通过烧钱来吸引司机与乘客,所以争夺市场份额的竞赛取决于谁能筹得最多的现金。

  优步自今年6月以来一直在为投资前估值达70亿美元的优步中国融资,并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已在此轮融资中筹得12亿美元。后将这一轮融资提升至25亿美元,突显优步准备将巨量现金投入中国市场。

  优步表示,今年将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其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形容中国为“优步尚未开发的最大机遇之一,潜在比美国还要大”。

  然而,优步在中国市场上明显处于下风。尤其是在今年2月,中国最大的两家打车公司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后。

  据悉,对于优步能否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以及是否需要在中国成功才能证明优步母公司500亿美元的估值合理,优步的投资者存在意见分歧。

  优步的融资努力一直聚焦于资助海外增长,该公司已将业务扩展至全世界60个国家。然而,即使在美国本土,优步也面临各种挑战,包括加州的一起可能终结其商业模式的集体诉讼。(中新网IT频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