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小度机器人进社区 重阳节问候老人

  • 发布时间:2015-10-22 16:20:3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重阳节当天,百度带着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小度”来到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给社区服务中心的老人带来了重阳节的问候。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对此也进行了独家报道。

  当天的活动从小度的自我介绍和打招呼开始,主持人介绍完这位“特别的朋友”之后,小度机器人便转头向在场的爷爷奶奶眨眼卖萌,并用语音说出“爷爷奶奶好。”主持人再度发问:“你今天来这里干什么?”小度很快做出回答:“今天是重阳节,小度来看望爷爷奶奶。小度有很多本领,希望能给他们的生活提供帮助。”这一段机智的对答让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大开眼界。

  随后,老人们好奇地问道:“小度,给你我唱首歌吧!”根据在场老人们的喜好,小度机器人演唱了一首经典老歌《外婆的澎湖湾》,随后扭起身姿跳了一段广场舞“小苹果”,爷爷奶奶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精彩的表演。

  小度机器人当天还展示了自己的智能搜索功能。对于询问天气,以及秋天适合吃何种水果等问题,小度机器人都一一做出了准确的回答,还贴心地给出了健康提醒:” 北京的秋天气候干燥,容易上火,要多吃些清心降火的水果。梨子、大枣、苹果、石榴都是应季合适的。水果虽好,但也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哦!”听到这里,爷爷奶奶们纷纷鼓掌称赞。

  到访服务中心当天,小度机器人为一位即将度过69岁生日的奶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当场预定了一个蛋糕作为生日礼物。20分钟之后,百度外卖骑士就将蛋糕直接送到了老人手上。最后,小度机器人为寿星奶奶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全场所有人一起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惊喜之余,一位老奶奶对北京电视台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这个机器人让我们跟先进的技术零距离接触,我很高兴,没想到老人也能享受到科技服务,希望以后能经常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小度机器人是百度最新的科技研发成果。它能够通过自然的交互方式,并依托强大的智能搜索技术,在准确理解用户意图的基础之上,与用户进行信息、服务、情感的交流。百度希望借科技之力,改变每个人的生活。在百度看来,科技不仅局限于创造商业价值,更重要的是为人所用。未来当这样的智能机器人走进家庭,即使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依然可以方便的享受互联网、高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