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徐州市与苏宁战略合 彭城互联网经济迎最强动力

  • 发布时间:2015-11-09 13:16:1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5年年初以来,互联网+席卷全国。如今,苏宁也将这股热潮带到了徐州。

  就在11月7日,徐州市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徐州市市长朱民、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共同出席了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互联网零售、互联网金融、物流、农村电商等领域深入合作,将徐州打造成江苏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苏宁开放核心能力助力徐州互联网经济腾飞

  近年来,徐州人均GDP、综合竞争力均呈上升趋势,成为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而在“互联网+”席卷全国的社会大背景下,徐州更是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创意服务等新兴产业。在这一基础之上,苏宁与徐州达成战略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作为“互联网+”实践的领军者,苏宁通过六年转型,围绕互联网构筑起了坚实的核心能力,将这些向社会开放可以创造更大价值。通过与徐州市的深度合作,苏宁能为当地服务业发展与互联网+的融合起到示范作用,而其互联网零售生态也将更为完善。

  在签署仪式上,朱民表示,徐州非常欢迎苏宁此番合作,希望双方今后携手共进,让徐州百姓尽快享受到合作成果。张近东则表示,苏宁花费六年时间打造的互联网零售CPU,只有开放给徐州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所用,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互联网零售与金融、物流”等八大战略举措齐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八大领域展开具体合作。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互联网金融、现代物流、农村电商将成合作重点。

  据悉,苏宁将充分利用O2O融合的先发优势,推动零售商业体验中心的建设,提高徐州商业集聚度与品质。据悉,苏宁将在徐州建设2家苏宁广场、2家苏宁生活广场、3家苏宁易购云店,其余十数家门店也将升级,让徐州市民享受到比肩一线城市的购物体验。

  苏宁还将推动其在徐州地区的物流设施与运营能力的完善,并将“物流云”平台向徐州市场开放,打造智慧物流,提升徐州物流行业的现代化程度。苏宁将为徐州市场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推动易付宝支付平台及苏宁其他金融工具在政务、民生、公共服务领域的广泛使用,并积极与当地中小微企业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

  在农村电商方面,苏宁易购将开设“徐州地方特色馆”,提升徐州农产品的知名度与竞争力。与此同时,苏宁还将会把徐州特色优质农产品纳入苏宁自营采购或招商体系。未来三年,苏宁还将在徐州市场开发建设30家易购直营店,拓展加盟和授权300多家易购服务站,通过它们推动“工业品下乡”及“农产品进城”,让当地农民享受到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红利。

  此外,苏宁还将在徐州加大地产与文化领域的投资力度,打造高端品质的娱乐生活体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