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程雷马东欧弟现身上海街头开Uber顺风车

  • 发布时间:2015-11-24 05:3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在40万的商务车的区间里,你会为公司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车?东方卫视11月23日22:06播出的《巅峰拍挡》(Top Gear)第二季第六集,拼上硅谷明星公司Uber,让三剑客马东,欧弟,程雷也做了一天Uber顺风车司机,将这一“互联网+交通”的热门社会话题与三款车的性能测试巧妙结合在一起,上演了一场“大竞速”。

  话唠型、速度型、路盲型司机哪个更受欢迎?

  稳重的马东为公司选择了商务型轿车奥迪A6;拒绝无聊的欧弟选择了“大黄蜂”雪佛兰跑车;“务实男”程雷则挑选了福特金牛座,在泊车时就体验了一把金牛座智能自动泊车系统的便利。三人的“吃早餐挑战车辆稳定性”,在Stig的驾驶中,汤包热豆浆、汤面和热狗咖啡,他们中谁能在车上顺利的吃完早餐?咖啡豆浆会给谁一点“颜色”看看?

  为了公平收集到对三款车的性能评价,程雷、马东、欧弟三人接受了第二个任务:充当6小时的Uber顺风车司机,在市内运送乘客。

  “开”着福特金牛座的程雷觉得,应该尽可能让乘客感受大老板才能享受的宽敞舒适,正好他的智能车轻轻按钮和旋转就能体验各种驾驶模式,他的服务对象是一对胖胖的夫妻和他们的一双儿女;欧弟“开”着拉风的“剪刀门”跑车,唯一策略就是“快”,他的乘客是几个赶去参加篮球比赛的大小伙儿;马东的服务对象是一对从农村来魔都的母子,凉席、鸡蛋、箱子等大小各色行李着实考验他的职业意识和驾驶技术。

  专车司机最看重乘客搭乘后的用户评价,“话痨型”司机程雷、“速度型”司机欧弟和“路盲型”司机马东,到底谁更受乘客欢迎?究竟他们能否捍卫五星司机的荣誉呢?

  三剑客开的Uber顺风车是啥新玩意儿?

  这次三剑客体验的顺风车服务,是除了专车、拼车之外,Uber于本月在上海正式上线的顺风车UberCommute。Uber顺风车保持了Uber的一贯特点“即时用车”,顺风车也将会是Uber下一阶段主打的服务,将为更多车主提供在上下班的路上与顺路乘客快捷拼车的方便选择。

  这一产品专门针对城市中早晚上下班出行的白领车主、或者经常往返于同一路线的车主定制开发,使早晚高峰的同行拼车,成为每天简单易用、无缝连接的出行选择。据介绍,优步顺风车和本土其他公司的顺风车有所不同,比如司机输入路线后无需等待,可以即时匹配,也不需要抢单或者挑单。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个人汽车保有量也达到了1.3亿辆,超过了日本,仅次于美国。这就意味着,在中国的城市里,每天有无数的小轿车穿梭于楼宇之间;其中很多出行轨迹相重合,尤其早晚高峰时段,但往往车里只有车主一个人。如果这些车主可以捎带一个目的地相同的人同行,累积起来对城市交通和环境的意义将是深远的。

  据Uber在上海做的车主意愿调查,愿意上下班顺路接单的白领居住/工作地点的平均距离为14km,距离较远,居住地集中在郊区、浦东和普陀;工作地点集中在浦东、郊区、静安/闸北 。

  事实上,Uber顺风车也是针对上海不同地区推出的定制化出行方案,比如在浦东白领人群密集但交通相对不便的张江地区,鼓励开车出行的张江白领下班顺路捎带同行,可以为在张江的上班族解决出行难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