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传网易新媒体团队解散 官方回应:大家想多了

  • 发布时间:2015-11-24 23:1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4日有消息称网易新媒体中心内容总监龙志离职,对此网易传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员工离职是因为公司正常业务调整,并没有内情,“新媒体团队解散”的传闻更不属实。

  有媒体报道,继网易总编辑陈峰,网易移动总经理徐诗离职后,新媒体中心总监龙志也提出辞职。此外网易新闻客户端多位主管也提出离职,网易门户陷入到持续动荡之中。

  “大家的目光可能更多地聚焦在了离职员工身上。但事实上,这是网易传媒近期在内容架构布局调整的主动为止,是正常的人事变动。”网易传媒明确表示,龙志对新媒体的业务管理和发展不符合公司预期,内容架构调整需要任命更有管理能力和远见的人才推动内容建设。截至11月11日网易传媒就已经完成了内容的重新布局。

  “随着业务的不断壮大,网易新闻也不可避免的产生一些问题。在产品初创阶段,小团队的运营需要更多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但随着新闻客户端逐步发展成为公司战略级产品以后,两套分割的内容团队(门户端和移动端)不仅架构臃肿还会影响效率,不利于两端新闻的快速反应,密切协作。”分管内容的副总编辑刘晶详细分析了网易的内容战略布局,目前“网易传媒“两端”内容架构已整合为“核心资讯中心”、“原生内容中心”和“轻松一刻工作室”。”

  “网易一直视原创为生命,为了强化原生的优秀内容生产,同时分发两端,满足我们不同用户的需求。类似另一面,路标,大国小民,看客,数读,包括哒哒等优秀的原创栏目都整合归属在‘原生内容中心 ’,网易的王牌栏目轻松一刻也从一个栏目变身成为更有价值的独立工作室。”刘晶透露。

  “将门户时期积累的优秀编辑力量释放并有效的与新媒体融合是未来必然的趋势,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网易需要面对的,对于其他类似产品亦然。如果我们不主动革新,就不会赢得未来。”刘晶坦言。

  自9月开始,网易传媒发出几封人事任命邮件:9月17日,网易传媒任命罗尚虎为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网易传媒集团技术部工作;11月11日,任命刘晶、张伟、田华为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并向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汇报工作,任命姜靖华为网易传媒移动产品部副总经理。(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