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出行入股饿了么 未来将实现“司机送餐”

  • 发布时间:2015-11-26 07:2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昨天,记者从饿了么方面获悉,滴滴出行已于11月24日完成了战略入股饿了么的协议签署和股权交割。资本层面的连接使得业务层面的合作更加稳固,双方携手共同搭建中国最大的同城配送体系。

  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饿了么反倒成为业界的焦点。“被美团收购”“阿里放弃美团转投饿了么”“滴滴与饿了么深度合作”等传闻不绝于耳。昨天晚上,饿了么的去向终于落定,滴滴出行战略入股饿了么,但具体金额尚未公布。

  出行和外卖是O2O的两大高频应用领域,滴滴出行和饿了么分别在两个领域占据着重要地位。从今往后,滴滴司机送外卖或许会给人们生活带来更多便捷。

  饿了么方面介绍说,双方合作将实现资源互补,极大增强彼此的业务侧翼。一方面,外卖为滴滴出行拓展“人”以外的运输场景,丰富出行生态;另一方面,汽车运输也成为饿了么即时配送体系的重要补充,搭建两轮电动车加四轮汽车的“2+4”同城配送网络。

  目前,饿了么的物流体系主要是3公里半径内的配送,滴滴汽车运力的加入,能大大延长现有的配送半径,实现全城覆盖,让更多用户品尝到饿了么优质商户的美食,并提高商户单量。此外,借助汽车运量较大的优势,大宗商品如团餐、批发食材、餐厨用品等也将能快速送达用户和商户。接入汽车运力后,饿了么食材供应链平台——“有菜”的配送将有望实现半日达。

  分析人士认为,饿了么丰沛的外卖流量,将提升滴滴车辆的使用效率和司机收入;在乘客出行的场景中加入饿了么的美食,滴滴提供的出行体验也将更为丰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