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奥维云网投资600万元收购勾正数据20%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1-26 11:26:5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科技11月26日讯,智慧家庭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商奥维云网日前发布公告,拟出资600万元收购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勾正数据)20%股份。

  此外,奥维云网将与勾正数据展开全面战略合作,通过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基于智能电视用户的大数据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并由奥维云网全面负责智能电视用户大数据挖掘和应用开发。

  奥维云网董事长喻亮星表示,奥维云网作为智慧家庭领域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商,具备全产业链的数据体系、成熟的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和应用开发经验,很高兴与勾正数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奥维云网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勾正数据在用户大数据、广告大平台和包括互联网金融、O2O、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技术和应用服务优势有目共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整合双方的技术优势、企业和用户资源,创新发展基于智能电视的用户大数据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加速推动家庭互联网用户大数据挖掘和应用服务,为员工发展、伙伴共赢、客户成长和股东回报创造更大价值。”喻亮星说。

  构建家庭互联网用户大数据生态圈是奥维云网长期以来坚持的战略布局,此次奥维云网投资勾正数据,意在家庭互联网价值爆发的前一刻,掌握核心入口和用户资源。双方计划在现有智能电视激活用户数量77万规模基础上,至2016年一季度实现智能电视用户规模500万,2016年达到2000万,并在未来三年内建设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智能电视用户大数据平台。

  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客厅经济未来有望形成万亿市场空间,发展潜力不亚于移动互联网,包括阿里、乐视、小米等在内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这一领域进行积极布局。而智能电视作为家庭互联网的核心入口,由于其交互性、视觉性和大屏幕的独特优势,逐渐成为家庭娱乐中心,且视频、游戏、在线教育、电商等盈利模式清晰,随着用户积累,智能电视用户大数据平台的巨大价值将逐渐凸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