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优酷土豆与米未传媒合作:马东团队发布全新IP

  • 发布时间:2015-12-23 10:16:5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2月23日讯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集团)与米未传媒昨日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米未传媒将在2016年于优酷、土豆双平台发布全新IP。

  “我对整个网生综艺时代充满了信心,这个时代或早或迟总归会到来,我们已经开始跟国内外最优秀的综艺制作团队合作,创作最符合网络用户需求的综艺节目,与米未传媒的合作则是题中之义。”杨伟东如是说。

  马东:用多个平台证明团队价值

  今年9月,马东从爱奇艺离职成立了米未传媒。作为一家以内容制作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米未传媒内容制作的重点对象是年轻人,专注互联网视频内容,意在打造一个内容垂直生态系统。

  “这三个月我们做了哪些事?完成了《奇葩说》第三季先导节目《奇葩来了》的录制,《奇葩来了》确定会于2016年1月15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连续播出四周,每周两期。”马东表示,《奇葩来了》的产生,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能够进到《奇葩说》第三季现场的“神经病”们到底是怎么来的。

  而《奇葩说》第三季将会在明年3月份播出,马东透露,除了“老奇葩”当中的一些人会重新出现在节目现场以外,高晓松、蔡康永两位导师也会亲自下场带队,整个现场会进入一个“超级世界大撕逼”的状态。

  马东强调,米未传媒作为一个独立出生并将独自长大的孩子,要有自信能够同时服务那些最重要的网络平台,比如优酷土豆,比如爱奇艺。“看看米未传媒到底能不能把中国网络视频市场中最重要的品牌,都作为我们的客户和我们服务的对象;看看我们能不能保证给他们提供最优质的资源的同时,也通过他们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所以,这就有了明年,我们米未和优酷土豆,也就是合一集团的一个大型战略合作。”

  杨伟东:合作不仅仅是一档节目

  在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杨伟东看来,优酷土豆与米未传媒合作的顺利进行,称得上“天时、地利、人和”。

  当下,各视频平台竞争的主战场已经转移到对优质内容的争夺上。“事实上,优酷土豆作为国内一线视频平台,此次与米未传媒达成合作正是坚持了将最优质的内容引入到最强势平台的战略。”杨伟东说。而这种多平台合作的模式,也为米未传媒继续出品高品质内容增加了砝码,这也与米未传媒此前发布的公司目标“密度坚实、系统垂直”不谋而合。

  刚刚成立的米未传媒恰好也在寻找一个优质的平台,此时,凭借“开计划”开门喜迎八方合作好友的优酷土豆幸运“中选”。提及此次合作中在优酷、土豆双平台发布的全新IP的形态和具体内容,马东介绍,将是在团队擅长的领域内进行创作。

  “我们的合作是完全基于互联网生态基因的全新内容合作。”杨伟东表示,此次合作绝不仅仅只是一档节目,它不能仅仅只用一档或者几档节目来描述。

  自今年6月,优酷土豆在“2015综极会”上公布以“开放的平台、开放的合作、开放的营销”为宗旨的“开计划”以来,综艺方面大动作频繁,从版权内容到网生自制“一网打尽”,将一流的版权内容、最优秀的制作团队、最好的自制项目都纳入“开计划”,初步呈现完整的综艺格局。米未传媒的加入,无疑给优酷土豆在2016年开启综艺“霸屏”模式,再添重量级筹码。而与这些最优秀的团队的联手,也将为优酷、土豆双平台源源不断地输入更多优质节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