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周鸿祎涉足股权众筹 360淘金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1-06 07:08:3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奇虎360旗下私募投融资平台——360淘金上线。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凭借“360淘金”涉足互联网股权众筹。

  据介绍,“360淘金”采用“远期定价”模式。360淘金CEO曾纯强表示,360淘金与顶级投资机构合作,筛选A轮及后期的优质创业公司,签订投融资协议,通过众筹将募集到的资金先快速汇入创业公司,供创业公司运营使用。

  据介绍,创业公司可以先融资后定价,而融资的前提是项目足够优质。360淘金的投资经理负责从项目筛选、尽职调查、资金募集、投后管理和项目退出服务,只有项目退出,投资经理才有资格享受收益分成,由此倒逼投资经理以高标准筛选优质项目。为了确保项目质量,“360淘金”还规定:项目必须曾经有一轮专业机构投资人的投资且占股不低于5%。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