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智联招聘接私有化要约:财团仅拟购25%股权

  • 发布时间:2016-01-20 12:04:00  来源:DoNews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19日晚间,智联招聘宣布收到来自鼎晖投资和SG Fund的初步非约束力私有化要约。如交易顺利完成,智联招聘将从美股市场退市,或将回归A股。

  财团报价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50美元或每股普通股8.75美元现金,利用自有资本或债务资本收购智联招聘控股股东SEEK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Pty Ltd尚未持有的所有智联招聘在外流通股。

  该价格与提出私有化前1月15日收盘价14.35美元相比,溢价约22%。

  智联招聘股权集中度很高,截至2015年9月30日,SEEK持有智联招聘75.1%股权,而Ridgegate Proprietary Limited持有18.3%股权。如果收购完成,则意味着财团仅需收购智联招聘约25%股权。

  北京时间1月20日美股收盘,智联招聘涨9.96%,至每股15.74美元。

  智联招聘董事会计划对这笔交易展开评估。智联招聘董事会提醒公司股东以及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董事会只是接到了买方财团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至于公司对该要约的回应,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无法保证会收到最终要约,无法保证任何协议将会被执行或会获得批准。公司不承担提供与这一或其它任何交易相关的任何更新信息的义务,适用法律要求的除外。

  消息人士透露,该财团事实上已经与SEEK公司达成初步意向。若能顺利完成,该交易将让智联招聘被SEEK和买方集团私有,从而退市:“智联招聘在二三线城市的增长速度和市场前景被看好,私有化完成后将回归A股市场,”该人士称。

  智联招聘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招聘垂直网站。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终于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市值7亿美元。截至2015年9月,智联招聘注册用户数达到1.048亿,活跃用户约占26%;移动端的DPV(详情页浏览量)从2014年的33%提升至65%。

  近年来,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老牌的招聘网站受到拉勾网等互联网垂直招聘网站挤压,智联招聘也开始进行战略转型,其CFO郭健民在去年11月表示,智联招聘除了主营的网络招聘产品外,还会延伸到补充性的产品和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