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云与甘肃广电网络合作 打造智慧广电生态云

  • 发布时间:2016-01-28 17:48:15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2016年1月28日,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云”)与甘肃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广电网络”)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智慧广电生态云系统。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内容,乐视云和甘肃广电网络将共建垂直整合的智慧广电平台“乐视飞天云平台”,打造端到端的新媒体平台,并提供持续的产品研发服务,为打造智慧城市云平台提供全面的产品规划、技术支持、平台开发等合作。

  同时,双方将在各个业务层面展开深入合作,全面共享生态资源,加强优质IP的发展,通过联合运营实现共享共赢,进一步扩大双方用户群体,创造更多产业链和衍生价值。

  此外,双方将在终端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开放应用平台,引入游戏、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更多资源,开展O2O全媒体业务运营,实现广电媒体从单一管道向全平台、多终端的智能管道发展,加速新媒体领域的快速融合,并创造更多的商业模式。

  随着互联网视频的快速发展和新一轮移动互联网浪潮的持续推进,传统广电业务面临严峻挑战。截止2014年底,全国有线广播电视用户规模增速快速下滑至2.5%,用户规模增长已触顶,产业转型到了势在必行的关键时刻。建设新型全媒体业务,提升用户体验,是传统广电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甘肃广电网络是甘肃省属国有大型文化企业,致力于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整合优势资源,构建多元化产业格局,加快向互联网企业进军步伐,快速成功实现自身变革转型并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乐视云与甘肃广电网络的全面合作,为甘肃广电系统注入互联网生态新鲜血液,达成上亿元生态经济项目合作。

  甘肃广电网络董事长、总经理王永生表示,双方联手打造的智慧广电生态云系统,将以西北区域为核心,辐射“一带一路”,最终将全面渗入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增强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向用户提供更为丰富、更加智慧的应用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应用向生活化、社会化服务发展。

  从2014年1月成立至今,乐视云已经从视频云平台发展为视频云生态企业,全面触达互联网、广电、体育、教育、智能硬件等领域,并进一步向全产业链蔓延。此次与甘肃广电网络的合作,将丰富乐视云生态布局中以用户为核心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价值。

  “生态开放和全球化战略是乐视云2016年的战略方向。”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表示,“广电+”新生态的打造,将极大提升广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共创生态经济新模式,助力更多传统产业实现视频化、信息化,并推动跨界融合创新,促进产业升级转型。

  乐视云与甘肃广电网络共同宣布,在后续合作过程中将成立合资公司,持续探索广电+新生态,共同打造新媒体产业集群。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