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摘牌警告和私有化邀约 酷6不在纳斯达克玩了?

  • 发布时间:2016-02-18 08: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姜红  责任编辑:书海

  视频行业领域近来新闻不断,刚刚经历了爱奇艺准备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消息,又一家在美股上市的视频网站酷6传媒日前则宣布,该公司接到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发出的摘牌警告以及控股股东盛大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邀约。

  据酷6传媒发布公告显示,纳斯达克已对该公司发出认定书,通知该公司未能满足上市证券未能达到50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以及公众持有证券未能达到1500万美元最低市值的规定,将被摘牌。酷6传媒已就此事申请召开听证,而这一过程中股票仍将继续交易。

  据了解,除非酷6传媒向纳斯达克听证委员会提出上诉,否则其美国存托股(ADS)将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摘牌。如果酷6传媒提出上诉,则上诉期间其ADS将继续挂牌交易,但不能保证听证委员会最终会批准酷6传媒的继续挂牌申请。

  事实上,酷6传媒在此前已经多次接到了纳斯达克的各种违规警告。早在2014年5月酷6便因没有按照纳斯达克规定提交相关年报而接到退市警告,另外,在去年8月,又因股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未能达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所规定的1美元最低标准而接到摘牌警告。

  酷6传媒成立于2006年,2009年被盛大旗下华友世纪收购,2010年作为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视频公司登陆纳斯达克,而后盛大先是将酷6传媒41%的股份出售,又于去年5月将控股权拿回并派遣高管。

  值得注意的是,酷6传媒在接到纳斯达克的警告前不久,就已收到了来自控股股东盛大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邀约,盛大计划以每股普通股0.0108美元(相当于美国存托股1.08美元)对酷6传媒进行私有化,为酷6传媒估值约5150万美元。

  “酷6传媒近来的业务并未做出让美国资本市场满意的表现,股价走低、市值不被看好也是难免的”,业内刘姓分析人士认为,不只是业务原因,美国资本市场对国内互联网企业的估值向来也不被企业自身接受。

  其实,在国内视频网站行业竞争初期,酷6曾与优酷土豆分庭抗礼,但从创始人李善友离职开始,股权和究竟选择购买版权、做视频资讯新闻还是UGC等战略问题上摇摆不定,又经历了高管变动不断的风波,这家老牌视频网站开始被逐渐边缘化。

  不过,在重回盛大后,酷6传媒在业务上开始进行多方面尝试,其中就包括易于盈利的秀场以及广受资本欢迎的VR(虚拟现实)。过去半年来,酷6传媒上线了模特互动社区魔度网,又牵头粉丝网涉足视频直播、点播,与幼儿教育内容厂商六一儿童网达成合作涉水在线早教。此外,在虚拟现实内容方面则搭建了VR社区。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姜红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