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瓜子二手车:爆炸受损车存隐患 购车需选靠谱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3-01 15:17: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媒体报道称克莱斯勒旗下部分在天津港爆炸事件中受损的Jeep品牌车辆通过销售商与维修点合作翻新、开贸易公司发票等方式流入市场,涉事车型包括Jeep大切诺基、指南者等。瓜子二手车提示近期想要购车的消费者,经过翻修后,这部分受损车辆从外观上看不出有问题,实则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用户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通过正规、靠谱的渠道,切莫贪图便宜而购买“定时炸弹”。

  据了解,在天津港危险品爆炸事故中,有超过两万辆的车辆严重受损,涉及大众、丰田、宝马等众多品牌。尽管厂商通过公布VIN码、员工低价收购等方式对受损车辆进行了处理。天津塘沽二手车买卖中心的一位老板透露,目前市场上大概有两三千辆天津爆炸受损车,以jeep车为主,通过拍卖后,一般有两种途径洗白,一是个人靠关系,上牌后自己用或在二手车市场上交易,另外一种则是通过翻新后,过一段时间,等大家把这事忘得差不多了,再装成新车在保税区卖。

  而不管是通过何种方式流入二手车市场,这些受损车似乎不是那么“好消化”,尤其是对消费链条终端的买家而言,他们固然可以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买到大切诺基等jeep车,但背受损车后的安全风险也不容小觑。

  瓜子二手车资深专家褚琦表示,这部分受损车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比如车辆某些零部件受到化学物质侵蚀,在使用过程中,发动机容易出现故障、防盗系统不灵敏等问题,甚至出现车辆电脑中控失常、车辆自燃等严重事故。为了保障行车安全,褚琦特别强调,买家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受损车辆,以免行驶中出现问题,危及生命安全。

  同时,褚琦建议,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选择瓜子二手车等知名度高、有质量保证的平台,不仅可以避免买到问题车,更省去繁琐的交易环节,直接与卖家沟通,十分便捷、省心。比如想购买克莱斯勒的用户便在瓜子上有不少选择,价格从5万元到42万元不等,涵盖PT漫步者、大捷龙、铂锐、300C等车型,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对比选择,更可以致电瓜子,约看车辆。

  据了解,瓜子二手车对车源进行了限制,规定平台上卖方的车只能是8年15万公里以内的个人二手车,并建立了专业化的车辆评估检测团队,瓜子二手车工作人员也会全程陪同交易,免费协助代办过户。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