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买手正规军+海外直邮 洋码头NMD跑鞋4天超千单

  • 发布时间:2016-03-23 17:06: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3月17日,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阿迪达斯旗舰店前聚集了2000余名通宵排队的人,队伍延伸至百米开外,场景堪比苹果新货上市。苦苦等待自不必说,还要抽签拼手气决定能否买到这双一夜爆红的NMD跑鞋。与此同时,90后时尚潮人Jessica已经第一时间在洋码头下了单,卖家告诉她5天之后,这双限量款的跑鞋就能漂洋过海直邮到她手中。而在黄牛炒作之下,这双鞋的代购售价现在已暴涨至四五倍。

  中国剁手族海淘需求日趋个性化、多元化

  和Jessica一样的人不在少数。据统计,这双爆款鞋子发售不到24小时,仅在洋码头的订单量已经过百,且不到4天,就售出千余双。战斗力十足的洋码头买手们,早在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全球各国发售NMD的那一刻起,就冲锋陷阵抢占第一手货源,只待同步送入中国消费者手中。时值洋码头2016年第一大促——317洋货大爆炸,洋码头携2万买手备货数十万件,覆盖母婴用品、食品保健、生活家居、服饰箱包、美容护肤等全品类,上架即受到剁手族疯抢。NMD鞋子仅是冰山一角,借此管窥,中国人的消费生活已经悄然升级。

  目前,国内多数跨境电商主打母婴、美妆和保健三大品类,以标品+价格战的方式跑马圈地。然而,在洋码头CEO曾碧波看来,这老三样远不能满足中国人的消费需求,“海外有无数适合中国人消费的好货,跨境购物已经成为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与世界同步的消费方式。”

  随着跨境购物需求不断升温,国人的需求不仅仅是买奶粉买尿布,以兴趣、喜好为导向的个性化需求,以及高品质追求正成为跨境电商的主流,国人在消费上越来越呈现出多元化、碎片化趋势。巴黎的定制婚纱、伦敦的潮包、甚至是美国洛杉矶的夏令营,只要你想要,都能通过跨境电商轻松实现。

  为此,洋码头建立了独一无二的买手制,集结了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多地的认证买手,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包括2万多个海外知名品牌,和来自全世界的新奇商品,为消费者提供最佳便利。相比主打单品、爆款的跨境电商网站,覆盖全品类的洋码头正在逐步凸显核心竞争力。

  2万买手“正规军”+海外直邮,与世界零距离

  NMD跑鞋、《太阳的后裔》同款服饰、时尚界最火的IT包包……将当下世界各地的爆款商品同步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正是跨境电商行业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买手。

  洋码头经过七年行业深耕,聚拢了2万多名居住在世界各地的高质量买手。这些拥有专业眼光的买手,不仅懂时尚,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声。他们能够快速洞察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通过当地的人脉和资源,第一时间将最前沿的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满足国人越来越多元化、个性化的时尚需求。

  为了整合好这支买手“正规军”,洋码头对买手入驻进行严格审核,包括买手身份认证、海外信用证明等多项材料审核,并且不定期回访更新,保证货源渠道纯正;同时,洋码头给买手提供定期培训,并对接单时间、发货时间制定了严格制度,以进一步服务好消费者。

  Tony是洋码头上美国频道的资深买手,他认为:“国内客户的消费水准和意识已经不仅仅停留在一些传统的美国二线品牌上,一批真正具有国际化消费理念和品位的客户群已经形成了。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将更多最时尚、最前沿的品牌带到中国。”

  在买手在之外,洋码头还重点发力海外直邮,为真正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碎片化的消费需求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洋码头已在全球建立了 12个大型国际物流中心,能服务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周近40多个全球班次航线入境,全程封闭运输,实时监控,保证世界各地的商品原汁原味送入中国消费者手中。

  据第三方数据机构尼尔森发布的《2015跨境网购消费报告》显示,41%的消费者偏爱“海外直邮”的海外购物发货方式,该比例已远超“保税发货”、“国内现货”等其他方式。

  业内人士认为,洋码头作为第一批进入跨境电商行业的先行者,通过买手制建立了多元化供应链,加上整合上游产业链自建贝海物流,保障了洋码头在商品品类、质量和价格上的优势。通过2015年“黑五”大促,洋码头极大地改变了中国人的跨境消费理念与购物方式,带动了跨境电商的真正成熟。在2016年,洋码头将使海淘的便利性真正融入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国人能够与全球各地的人们一样,随时随地“逛街”购物。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