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中搜“聚力移动联盟” 流量分享经济新生态

  • 发布时间:2016-03-24 10:24:41  来源:南方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在“互联网+”大潮推动下,分享经济成为了国内新兴经济领域最炙手可热的话题。2016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推动包括分享经济等在内的“新经济”领域的快速发展。分享经济将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作为一种新兴经济形态,分享经济的核心是分享自身闲置资源创造经济价值。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分享经济随之进入爆发式增长。2015年中国分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1956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分享经济年均增长速度在40%左右,到2020市场规模占GDP比重将达到10%以上。未来十年中国分享经济领域有望出现5-10家巨无霸平台型企业。

  事实上,基于分享理念,中国已经诞生了另世界瞩目的巨无霸。此前阿里宣布本财年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用13年走过了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54年走过的路。这一成就与其说是来自于商业形态上的新技术革命,不如说是来自于中国人创造的一种全新的分享理念——不是开一家国际连锁店让自己做最大的老板,而是让更多的社会成员做老板,让地球村里的所有人都可以在一个全新的平台上参与获利,分享整个人类的劳动创造与财富资源。

  如何在分享经济时代整合和调动更广泛的资源,帮助企业实现共赢?高效、低成本的连接是分享经济的关键。一些平台级互联网公司早已开始实践,一些分享模式也已帮助企业加速进入移动互联网。

  中搜网络(430339)打造的聚力移动联盟便是基于分享移动广告联盟,旨在资本寒冬下实现移动应用互助共赢。联盟成员间以“品牌互推、流量互导、广告和电商分账”为主要宗旨,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探索基于内容、广告、电商的流量互导渠道。丰富的流量变现平台,成为联盟会员获得市场共同推广的有力保证。

  分享经济的精髓在于“匹配、分发、共享”,中搜聚力移动联盟利用互联网+技术平台和大数据实现智能匹配、精准分发,根据联盟成员的基础属性、短期行为、长期兴趣三个部分对用户群准确定向,再投其所好投放广告,保证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并通过整合盘活流量资源,最终实现优质流量资源的共享。

  中搜网络总裁陈沛表示:“我们尝试的是分享经济之中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价值,这也是互联网的精神,也许是互联网新的产业形态、新的尝试——集中所有的智慧和能力塑造一个更伟大的梦想。”据悉,自今年1月中搜网络联合百家APP成立联盟以来,受到广大APP的积极响应和追捧。据悉,一个月来,联盟会员已逾500家,涉及媒体、教育、大健康、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诸多领域,影响力持续扩大。

  分享经济中,无论企业或个人,都将经历从分散走向联盟的必然过程。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对分享经济的理解:成本小、速度快、众人创富,形成财富合理的分配格局。对于无数创业者或传统中小企业来说,分享经济无疑将是弯道超车的大机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