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Uber薪酬案或延期审理:司机曾要求正式工待遇

  • 发布时间:2016-04-07 08:39: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鼎宏  责任编辑:书海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在要求上诉法院评估一起驾驶员薪酬官司的关键争议后,Uber又希望冻结原定于6月举行的庭审。

  Uber周三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因为上诉法院已经同意考虑该公司的主张,即法官不应该允许更多司机参与诉讼,所以此次庭审应该延期。

  庭审延期将为Uber赢得更多时间,对12月的一项裁决提出上诉。当时的裁决将集团诉讼的范围扩大,涵盖了约25万希望获得员工待遇的加州司机。这项裁决将为Uber增加数亿美元的潜在责任。

  西雅图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夏洛特·加登(Charlotte Garden)表示,上诉法院在4月5日的命令中表示愿意听取该公司的抗辩,因此可能最终改变主审法官的计划,导致此案无法在6月20日开庭。Uber去年11月也曾提出上诉,希望取消原告的集体诉讼资格,但遭到拒绝。

  “这显然是一项重大进展,原告肯定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加登说。虽然美国上诉法院并未解释原因,但由三人组成的裁判委员会之所以同意评估12月的裁决,可能是希望缓解此案的和解压力,因为Uber将因此面临大规模的诉讼和巨大的责任。

  全美各地的监管者都在探索如何监管所谓的分享经济公司,而加州的这起官司是其中最受瞩目的之一,也将对这种商业模式构成最大的挑战。倘若输掉这起官司,Uber目前600多亿美元的估值也将面临风险。

  Uber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原告代理律师也尚未作出回应。(鼎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