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百度架构重组 李彦宏主抓新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4-14 08:17: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责任编辑:王磊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4月13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了百度业务架构重组,将成立“百度搜索公司”,涵盖搜索、糯米等成熟业务线,李彦宏本人今后则主抓新业务。

  精力将转向创新业务

  昨天午后,百度公司员工收到来自李彦宏的业务架构调整通知邮件。邮件内容显示,百度将成立“百度搜索公司”,由搜索业务群组(SSG)、移动服务事业群组(MSG)、糯米事业部组成。同时,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向海龙为百度搜索公司总裁,主管上述部门。

  “过去3年多时间,在所有同学共同努力下,我们成功实现了从PC搜索到移动搜索的转型,并在O2O领域有了长足的进展、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特别是深度学习方面的技术,正逐步在我们进入的各个领域发挥出无可替代的作用。”李彦宏在邮件中写道。

  他表示,此次调整之后,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互联网金融、无人车、人工智能等创新业务上,同时更多的从战略层面关注内容生态、服务生态、金融生态的布局和建设。

  李彦宏“更爱”人工智能

  “无非是要协同创新。李彦宏把自己更多精力花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这些新业务上,老的成熟的业务交给信任的高管打理。至于影响现在还不清楚。”一位收到邮件的百度员工表示。

  记者了解,偏“技术范儿”的李彦宏个人兴趣点在于上述创新业务,对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领域持续多年关注;他较少发声,人工智能却是其为数不多谈起来“滔滔不绝”的话题。在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亲自携“度秘”机器人登场,后者集中展示百度公司各项技术实力,成为全场焦点和主角。

  此外,这些新业务均格局未定,也是百度公司战略层面下一步发力重点和新机会。例如无人驾驶汽车,该项目于2013年起步,由百度研究院主导研发,目前计划用三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用化,五年实现量产。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曾对媒体称,百度公司至今投入最大的项目是无人驾驶,远远超过投资200亿元的百度糯米项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