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进程很接近:圆通申通争抢“快递第一股”

  • 发布时间:2016-04-20 08:38: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圆通召开完股东大会后让业内看到了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易主的希望,不过申通方面也立即做出回应。申通快递此次借壳公司艾迪西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于5月6日召开股东大会。这意味着申通离上市又近一步。在业内看来,圆通在进展上已先申通一步,更有可能摘得“快递第一股”桂冠。不过,由于双方进程较接近,最后结果也可能在相关监管部门审核过程中出现变故。

  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于2016年5月6日(周五)召开公司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将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表决。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正是指申通借壳一事。

  申通借壳上市可谓是一波三折。去年“双11”前夕,申通宣布借壳上市,甚至被称为将成为国内民营快递第一股。不过占据先发优势的申通并没有把握住机会。今年初,圆通速递宣布将借壳上市。随后,顺丰速运也曝出已在A股提交上市辅导申请。而就在4月12日,圆通先申通一步已经召开完股东大会。

  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第一股”的代表意义比实际意义更为重要,这是企业后期做品牌宣传、融资方面的有利因素。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