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欧盟指控谷歌滥用安卓市场地位违反反垄断规则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0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帅蓉 梁淋淋  责任编辑:王磊

  欧盟委员会20日指控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在欧盟市场滥用安卓操作系统的市场主导地位,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对谷歌的调查历时约1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谷歌公司在搜索服务、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以及安卓操作系统应用商店三大市场占据超过90%的欧洲市场份额,该公司滥用其强大的市场地位限制了竞争。

  韦斯塔格说,谷歌对移动设备采取全面性策略来维护和扩大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这主要是通过向安装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生产商和运营商施加不公平的限制措施来实现,比如,要求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生产商预先安装谷歌搜索引擎并将其设置为默认或者唯一的搜索工具,将谷歌搜索、谷歌商店以及谷歌浏览器等谷歌公司拥有的专利应用进行捆绑推销等。

  欧盟认为,谷歌的这些行为限制了其他搜索引擎供应商的市场竞争机会。

  欧盟表示,谷歌需在12周内予以回复。

  这是欧盟第二次正式指控谷歌违反反垄断法。欧盟去年第一次正式指控谷歌公司涉嫌滥用其在搜索引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搜索结果导向自己的购物服务产品,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