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推出国内首个“儿童专车”

  • 发布时间:2016-04-22 07:08: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袁云儿  责任编辑:张洁欣

  滴滴出行昨日宣布将在近期推出名为“宝贝计划”的儿童专车,以满足广大家长用户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需求,并在上线前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与普通的专车、快车司机相比,“宝贝计划”的司机有着更为严格的门槛要求:司机需和滴滴保持深度长期合作,个人信息清白无案底、公安机关备案、从业前体检、10年以上驾龄要求、严格的二次驾驶考试等。

  参与“宝贝计划”的车辆上,滴滴专门配备了安全座椅。并按照国际标准,要求12岁以下的孩子乘车必须坐安全座椅。另外,滴滴还将为司机和乘客购买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保险。

  此外,司机还将定期接受由滴滴组织的培训,如搏击术、教育学、儿童心理、急救等知识,保证学生用户的乘车体验,以及预防路上突发的各种情况。为了保证车内的卫生情况,“宝贝计划”的专车将强制一周洗三次车,车内将配备儿童纸巾、温水、儿童口罩、消毒液、保健箱等物品。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孩子的接送服务。在国外,这样的服务已经上线。美国洛杉矶的HopSkipDrive公司为7至17岁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专职司机,并且刚刚获得了39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资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