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Airbnb被迫下架柏林2万余套房源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0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杰 白帆  责任编辑:张洁欣

  有报道日前称,德国柏林近日颁布新规,要求短租房屋必须向政府申请特别许可,否则将被视为违法。受此规定的影响,Airbnb下架了德国超过2万套房源,这一规定已经在5月1日生效。

  Airbnb作为短租行业的鼻祖,在全球191个国家的超过3.4万个城市布局,服务的房客总数超过6000万,房源超过百万套。此次Airbnb下架位于德国柏林的2万余套房源,被部分媒体视为Airbnb的滑铁卢。据报道,每年在柏林过夜的游客高达600万,房源供给量较为紧张。另据德国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协会测算,目前德国全境估计至少有4.64万套私人住宅。

  不过,德国柏林的相关规定并未禁止短租民宿的发展,而是将其纳入规范范围。德国政府方面的解释为,擅自将房屋用途改为度假公寓并予以短期出租,是对住房的“错误”使用。实际上,德国柏林并非第一个对Airbnb模式做出规范的城市,此前,旧金山政府就Airbnb是否属于非法房屋租赁展开讨论,不过在2014年10月,该市承认短租房等形式非标准住宿的合法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Airbnb的模式逐渐在国内兴起,华美酒店顾问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认为,国内政府也需要未雨绸缪,完善相关法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