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盖茨盛赞扎克伯格:你不再是一个业余的慈善家

  • 发布时间:2016-05-04 10:38: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梦想就是让全世界人们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让人人都有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很钦佩他们具有这样的梦想。”梅琳达(Melinda)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写道。扎克伯格夫妇刚刚出现在了《时代》杂志推出的全球100位最具有影响力的人物排行榜上。

  “他们创建了陈·扎克伯格基金,并计划将其99%的财富捐出来用于改善教育、治愈疾病、连接全世界的人们以及打造强大的社区。”盖茨夫妇写道。

  这些盛赞扎克伯格夫妇的话语与盖茨先前的评语截然相反。在2013年,扎克伯格首次公开谈论他的慈善计划Internet.org,该计划旨在为全世界最贫困的、无法上网的人们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当时,盖茨不屑一顾地说,“嗯,上网和疟疾疫苗,哪个更重要呢?如果你认为上网很重要,那好吧,你就去做吧。反正我不这样认为。”

  事实上,扎克伯格在早期的慈善活动不止受到了盖茨的批评。亿万富翁、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公司的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也批评过他。贝尼奥夫是一位心直口快的慈善家,他总是敦促其他富人和公司向他学习,捐献更多的善款。

  在2014年,当扎克伯格向硅谷社区基金会捐献10亿美元资金的时候,贝尼奥夫批评扎克伯格此举更多的是为了冲销税款。

  “硅谷社区基金会包括很多捐赠人指导性基金(donor-advised funds,DAF)。你给这个基金会捐款,你就能够冲销当年的税款。但是,基金会没有义务来管理这笔钱。”贝尼奥夫说。

  但是去年,在扎克伯格夫妇的女儿出生后,他们设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将99%的Facebook股票(约合450亿美元)捐出来用于完成该基金会的使命。

  随着基金会的建立,扎克伯格正式加入了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家行列。而盖茨夫妇也正式承认扎克伯格不再是业余的慈善家了。

  扎克伯格现在的心情可能非常不错。他曾说比尔·盖茨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