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国将成为全球后移动互联网时代领导者

  • 发布时间:2016-05-10 14:1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美国科技网站venturebeat 5月8日报道,目前,科技领域的一个趋势是智能手机正慢慢退出移动互联网舞台,无人机、虚拟现实设备等正成为新兴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角。中国在这些方面发展潜力十足,将成为全球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目前,经济学家或许依然把中国划分为发展中国家,但在科技领域,中国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创新孵化基地。2016年4月28日至5月2日举行的全球互联网移动大会上,特斯拉汽车公司高管称,中国将在全球电动车推广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中国的强大不仅仅在于其广阔的消费者市场和源源不断的劳动力供应,更重要的是,中国将成为下一轮创新浪潮的驱动力量。

  2015年,美国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占人口总量的58%,其中18到34岁的年轻用户占85%,成为使用智能手机的主导力量。在中国,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智能手机催生的新兴领域也引起了各大科技公司的剧烈竞争,这也使中国能够在智能手机领域不断进行创新和出口产品。依靠复制美国技术发展的日子已经一去不返了。

  另外,此次互联网移动大会的一个迹象是,智能手机将在不久后退出移动互联网舞台。HTC公司虚拟现实部门中国区总裁王雪红表示,全球将迎来“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届时,虚拟现实设备的应用将从游戏领域扩展到教育及其他各个领域。同时,本次大会上,小米科技也宣布将进军无人机和智能手表研发领域。在本次大会展出的众多智能设备中,零零无限科技公司推出的Hover相机最为引人关注,它由人工智能支持,嵌入在一架无人机中,可悬浮在空中进行360度自拍。

  放眼未来,无人机、WiFi设备、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设备将共同为我们呈现一个新时代,而智能手机只是通往这个时代的铺路石。20年后,我们或许就可以参观虚拟博物馆,在这里,人工智能将为我们的后代讲解苹果手机等“古老”科技。

  在移动科技领域,中国一直在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企业并购,中国将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实力。同时,科技产品的发展依赖市场和人才,而中国唯独不缺这些要素。欧美科技公司应视中国为技术领导者,并从中挖掘发展机遇。在未来,协同创新将成为科技发展的新模式。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