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欧盟或对谷歌开30亿欧元罚单 预计数周内公布

  • 发布时间:2016-05-16 10: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6日报道,谷歌公司将在未来数周面临欧盟委员会的处罚。由于涉嫌操纵搜索结果,谷歌将面临高达30亿欧元的反托拉斯罚款。

  据报道,早在2010年晚期,欧盟便指控谷歌在网络搜寻上推销自家服务,牺牲对手的相关服务,但一直拖延至今。熟悉本案的人士上个月说,过去6年历经3次和解失败后,谷歌目前没有设法和解相关指控的计划,除非欧盟改变其立场。

  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官员计划最快下月宣布对谷歌的处罚,但金额尚未确定。谷歌也将被禁止继续操控搜索结果。

  按照规定,欧盟委员会可对谷歌处以其年收入10%的罚款,因此谷歌案的最高罚金可能会超过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3亿元)。而欧盟至今开出的金额最大的反托拉斯罚款,是2009年对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处以的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罚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