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苹果数据中心拟落户爱尔兰 耗电量或最高

  • 发布时间:2016-05-26 14:12: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外媒5月25日报道,近日,有关苹果数据中心的听证会在爱尔兰戈尔韦召开。听证会上,当地民众代表表示,苹果数据中心建成后,或将成为爱尔兰境内耗电量最高的私有建筑。

  这个耗资8.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的数据中心将用于存储欧洲苹果用户的数据,支持苹果面向欧洲消费者的在线服务,包括iTunes Store、App Store、iMessage、地图和Siri。

  5月24日,在爱尔兰戈尔韦召开的关于苹果数据中心的听证会上,欧森·柯林斯(Oisin Collins)代表当地民众提出,如果按照苹果的计划,在接下来的15年中发展数据中心,那该数据中心将成为爱尔兰境内耗电量最高的私有建筑。

  听证会将持续到本周末,参会人员近100人。之所以举办听证会,是因为部分人员反对苹果在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工程师艾伦·迪伦(Allan Daly)写信给听证会的主办方称,苹果数据中心建成后,爱尔兰总耗电量将增加8.2%,而爱尔兰的电力供应与2014年持平。但是,爱尔兰国有电力传输运营商EirGrid表示,在接下来的15年,将大力发展国家电网,增强供电能力。

  苹果预计数据中心所需最高电量可达240兆瓦。建成后的数据中心每年将消耗2102千兆瓦时,而爱尔兰2014年一年的耗电量仅25780千兆瓦时。苹果承诺,数据中心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苹果公司代表罗瑞·穆卡(Rory Mulcahy)表示,苹果不打算在爱尔兰建立自己的供电机构,而是与当地一家可再生能源供应商合作。另外,据可靠消息,苹果将参与当地针对苹果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这些项目实施后,或许能够解决可再生能源供应的问题,从而增加爱尔兰可再生能源的供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