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还记得“女版乔布斯”吗?福布斯说她身家已成零

  • 发布时间:2016-06-02 10:59: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伊丽莎白·福尔摩斯  责任编辑:张洁欣

  伊丽莎白·福尔摩斯

  据路透社报道,相信你肯定喝过这样一碗浓浓的鸡汤:斯坦福美女学霸放弃学业,19岁白手起家创立血液检测公司,估值高达90亿美元。没错,这就是曾被称为“女版乔布斯”的伊丽莎白·福尔摩斯(Elizabeth Holmes)及其创立的Theranos公司。然而在周三,《福布斯》杂志降低了对福尔摩斯身家的估值,从45亿美元直接降为了零!

  Theranos公司目前身陷造假泥潭,正接受数家联邦及州机构的调查。据法院文件显示,该公司被控虚报其血液检测技术的精确度和质量,从而危害客户健康。

  Theranos的投资者曾暗示,对该公司的估值高达90亿美元,但《福布斯》表示,其真实估值实际上只有8亿美元。

  “按照这一如此低的估值,福尔摩斯的股权实质上已一文不值,”《福布斯》称。

  Theranos公司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Brooke Buchanan)对《福布斯》的报道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作为一家私营公司,我们不会向《福布斯》分享机密的财务信息。因此,这篇文章完全就是基于猜测和新闻报道。”

  2015年,《福布斯》杂志曾将福尔摩斯评选为全美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女性。然而在今年的榜单中,福尔摩斯的身家直接被降为了零。该杂志解释称,福尔摩斯的财富完全是基于她在Theranos公司50%的股权,但由于Theranos的诊疗效果受到质疑,这笔股权的估值已大打折扣。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