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抛售阿里巴巴之后 软银再度套现巨额股票

  • 发布时间:2016-06-06 08:25: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据彭博统计的数据,软银已身负超过1000亿美元的债务,因过于庞大,美国评级机构穆迪已把软银的长期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为应对股价不断下滑,软银在2015年第三季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分别祭出了10.9亿美元、44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但是也没能很好拉动股票价格回升。

  事实上在近日软银了做出了抛售阿里巴巴股票的举措以回笼资金,以允许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偿还公司一部分债务,并赋予公司继续寻去并购的能力。在抛售阿里巴巴股票之后,软银又对自家持有的GungHo股票进行抛售套现。据外媒报道,软银集团将出售其持有的日本 GungHo 在线娱乐的大部分股份,这笔交易金额为 730 亿日元(6.85 亿美金)。这是继软银一个星期前大规模抛售阿里股票至 100 亿美金之后的又一抛售举措 。不过GungHo表示,会在6月3号到6月20号之间,以每股294日元的股价回购这些股票,截止到上周五收盘,GungHo的股价是302日元。

  据悉,GungHo 是日本一家游戏公司,去年财报显示其经营利润为726.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7亿元)。

  今年3月,软银宣布把公司一分为二。其中一家专注于发展缓慢的国内电信业务,而另一家专注于打理软银在海外的投资业务。软银表示,此次重组也是公司既定战略的一部分,即让这两部分核心业务推动公司的未来增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