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Facebook开放防自杀工具:帮助用户及时制止好友自杀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6-16 14:5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6月16日报道,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报道, Facebook最近在印度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发现并帮助那些有自杀倾向的用户,以防止他们最终作出自我伤害的行为。

  去年,印度宝莱坞女演员迪皮卡·帕度柯妮(Deepika Padukone)公开谈论她与抑郁症斗争经历。迪皮卡的谈话在印度引起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谈论,这个话题在印度社会尚属禁忌。

  最近,Facebook在印度推出了一个新的工具,以帮助有自杀倾向印度用户,合作方是心理健康机构Aasra和迪皮卡·的Live Love Laugh Foundation基金会。

  Facebook在印度拥有的1.48亿用户,他们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个新的工具。如果用户在Facebook上发现某个朋友精神抑郁或具有自杀倾向,他们可以直接提供帮助或者报告Facebook。

  “通常情况下,人们如果发现自己的朋友或亲人具有自杀倾向,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很担心,但他们又害怕说错话,在某种程度上使情况变得更糟。”Facebook印度地区公共政策总监安卡·达斯(Ankhi Das)说。

  去年2月,Facebook在美国首先推出了预防自杀的工具,合作方是Now Matters Now等美国心理卫生机构。

  “在社会上,人们往往忌讳谈论精神疾病和自杀问题。Facebook是人们交流和分享的地方。”达斯补充说,“根据合作机构和我们自己的研究,保持沟通是预防自杀的重要方法。”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报告,印度是全球自杀率最高的国家。然而,讨论抑郁症和心理健康在印度仍然是禁忌。

  Facebook的这个新工具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人们不公开谈论精神疾病和自杀。然而,谈话和沟通是预防抑郁症和自杀的关键。”Live Love Laugh Foundation 基金会主席Anna Chandy说。

  迪皮卡是最早公开谈论抑郁症和心理健康重要性的公众人物之一,而且她建立了Live Love Laugh Foundation基金会,为那些有心理问题的人们提供支持并传播关于抑郁症的知识。

  “印度是全球青年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与那些有精神问题的青年取得沟通并鼓励他们寻求帮助,这是特别重要的。”迪皮卡说。“全社会都需要懂得这个问题的重要性,人们在这方面应该变得更加敏感,及时发现我们的亲人、朋友或者邻居中的精神抑郁者,并能引导他们寻求专业帮助。”

  Facebook的防自杀工具是怎样的

  Facebook的用户如果在朋友的帖子中发现这位朋友有精神抑郁问题或者自杀倾向,他们可以直接与这位朋友沟通,帮助他们与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取得联系,或者将这个帖子发送给Facebook。Facebook的专门团队会二十四小时监视并审查这些被标记的帖子,并提交最严肃的报告。

  然后,Facebook向会有精神抑郁者或有自杀倾向的用户发出一个弹出窗口。在这个弹出的页面中,Facebook会给出几个选项,用户可以选择与一个朋友沟通,或者拨打自杀求助热线(也可发短信)以获得自救建议和自助资源。

  如果用户选择拨打热线,他们可以得到Aasra或Live Love Laugh Foundation基金会专业人士的建议。

  此外,Facebook还推出了“帮助朋友指南(Help A Friend In Need Guide)”,以指导人们识别精神抑郁迹象和自杀倾向,并为他们提供帮助精神抑郁者的步骤,以及心理卫生机构的联系方式。该指南是Facebook与 杰德基金会(Jed Foundation)和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合作开发的,现在提供十个地区语言的版本,包括印地文、孟加拉语、卡纳达语和泰米尔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