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Uber将追踪司机驾车行为 提高行车安全水平

  • 发布时间:2016-06-30 14:31:47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洁欣

Uber将追踪司机驾车行为 提高行车安全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打车应用Uber已经开发了新技术,通过监测智能手机中的传感器,追踪司机是否有不安全的驾驶行为,例如超速、抄近路或急刹车。

  这一技术是司机版Uber应用更新包的一部分。它通过提供更多反馈信息,帮助司机提高服务水平。

  但是,这类技术的应用也引发了对司机隐私的担忧,以及Uber对司机生活干涉程度的问题。Uber对司机的定位是独立承包人而非员工。

  从周五开始,包括纽约、洛杉矶和芝加哥在内的至少9个美国城市的Uber司机,将能看到他们完成每单业务时驾车的平稳程度,其中包括独立的加速和刹车评分。只要司机一超速,Uber就会在应用中实时提醒司机。

  在不同的测试城市,Uber还将利用司机手机的陀螺仪检测司机移动或触摸手机的行为,是否构成在驾车时收发消息。

  Uber表示,收集这些数据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司机提高服务水平,向他们提供更详细的反馈信息。Uber称,在测试期间,司机不会因表现不佳而面临任何负面后果,但未来公司可能会探索这种可能性。

  去年11月,Uber开始在休斯顿进行测试,监测司机驾车行为。

Uber将追踪司机驾车行为 提高行车安全水平

  Uber应用中的司机评分画面

  这些数据会形成客观记录,保护司机不会因客户没有事实根据的投诉而受到不公平待遇。在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Uber最近开始测试一种新的同行评议上诉程序,让同行决定司机是否受到冤枉。

  追踪商业车队司机驾驶安全的技术已经存在数十年之久——主要是在卡车行业,车辆安装有类似飞机“黑匣子”的装置,能记录车辆动作,例如刹车和超速。

  在智能手机、Uber和Lyft等打车应用以及多家创业公司推动下,被称作车载信息处理系统的这类技术即将开始大规模普及。

  车载信息处理系统的支持者表示,其优势大于任何隐私担忧。Uber表示,在接受其服务协议时,所有司机都同意公司利用他们的智能手机对其驾车活动进行追踪。

  过分依赖车载信息处理系统这种相对不够成熟的技术会带来其他问题。Uber的美国竞争对手Lyft曾与车载信息处理系统提供商洽谈,认为相关软件还不够成熟。Lyft高管表示,由于存在误报和漏报的可能,司机不信任这一技术。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