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谷歌签新北欧电力购买协议 为欧洲数据中心供电

  • 发布时间:2016-07-01 10:12: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持文  责任编辑:张洁欣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雅虎金融报道,谷歌与挪威瑞典两家尚未建成的风力电厂达成购买协议,希望以此来为谷歌在欧洲的数据中心提供电能。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还购买了一些瑞典小型发电厂的电力,总计236兆瓦(MW)。

  挪威的Zephyr和Norsk Vind Energi公司表示,新的电厂将在2017年底投入使用,该电厂将会是挪威最大的风力发电厂。

  瑞典的电厂则位于瑞典中部城市Mariestad附近,该电厂拥有22台发电机组,将于2018年年底建成。

  谷歌此次交易的价格尚未对外公布。谷歌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负责人Marc Oman表示,从2007年以来谷歌就一直致力于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这是谷歌第一次从挪威购买电力,也是谷歌在支持可再生能源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为该项目提供股权融资。此次协议达成之后,谷歌在欧洲购买的可再生能源总计将达到500兆瓦。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