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提供春晚点播 央视告上法庭诉其侵权

  • 发布时间:2016-07-04 07:51: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乐视提供春晚点播央视告上法庭诉其侵权

  

乐视提供春晚点播

  

乐视提供春晚点播央视告上法庭诉其侵权

  

央视告上法庭诉其侵权

  7月1日海淀法院在官方网站公示了“乐视云盘被诉侵犯著作权”。公示中表示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乐视云盘”向公众提供2015央视春晚的在线点播服务,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等。

  昨日海淀法院则受理了一起未经央视网许可擅自提供春晚点播服务的案件。海淀法院官方网站的公示中表示日前受理了首例涉及“乐视云盘”的著作权侵权案件。

  公示中透露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诉称,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在其开发经营的手机应用软件“乐视云盘”中,向公众提供了《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在线点播服务。

  原告认为被告作为国内知名的新媒体企业,其开发的手机软件拥有巨大的用户量,而其春晚节目系央视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拍摄制作的,故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等。目前该案件仍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年初国家版权局曾就2016年春晚版权发布通知。通知中称经央视授权,央视网独家享有通过网络传播2016年春晚权利。除其他已获央视网授权的媒体外,其他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非法传播。同时还要求,各地版权部门对非法传播的依法进行行政查处。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