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聚美优品二季度净利1540万美元 同比增长53.6%

  • 发布时间:2014-08-19 09:30: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唐风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消息,聚美优品(NYSE:JMEI)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5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增长41.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0万美元增长53.6%。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0.12美元。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0.1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华尔街6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营收1.4961亿美元。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第一季度总营收1.544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净交易额(GMV)为2.8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3%,主要由于活跃用户人数同比增长42.9%以及总订单数量同比增长39.2%;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5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9%;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6.3%,高于去年同期的41.5%。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毛利润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4.7%,低于去年同期的25.7%,主要由于市场服务业务有所扩张;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6%;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2%;

  -聚美优品在2014年5月16日成功地完成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交易。计入承销商行使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以及同时进行的私募交易,聚美优品总共筹集了4.299亿美元资金。

  聚美优品创始人暨CEO陈欧表示:“我们对表现强劲的季度财务业绩感到激动,这一业绩反映了我们的增长动量和运营效率的提高。该季度的总净交易额同比增长64.3%,净营收同比增长41.9%,以及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3.6%即可为证。这是我们在2014年5月16日成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后首次公布季度财报,而IPO在聚美优品的历史上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我们承诺将会加强供应链管理,并执行严格的质量控制措施,以便继续吸引海内外的更多顶级美容品牌。为此,我们在2014年6月扩大了随机产品检验的范畴,目的是提升聚美优品在质量和可靠性方面的中国消费者口碑。我们意图提高中国在线美容行业的门槛,在我们正在进行的反假冒伪劣行动中设定新的基准。”

  聚美优品联席CFO高孟补充道:“这标志着我们公司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了强劲且可盈利的增长。这一业绩表现明显增强了我们在中国在线B2C美容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展示了我们继续通过交叉销售的方式进入服装等其他女性产品类别的能力。”

  聚美优品联席CFO郑云生总结道:“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把重点放在既定战略上,向广泛的产品组合中加入更多的自有品牌和独一无二的美容产品。在继续执行公司战略的同时,我们将在产品组合和市场服务之间达成平衡,这应可允许我们最大化长期股东价值。”

  财务分析: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5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88亿美元增长41.9%。聚美优品总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活跃用户人数和总订单数量增加。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活跃用户人数从去年同期的约350万人增长至约500万人,同比增幅为42.9%。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订单数量从去年同期的约790万份增长至约1100万份,同比增幅为39.2%。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毛利润为71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520万美元增长58.3%。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6.3%,高于去年同期的41.5%,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来自于市场服务业务的净营收所占比例提高。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来自于商品出售业务的毛利润在净交易额汇总所占比例为32.8%,高于去年同期的32.2%,主要由于来自独家产品出售交易的净营收所占比例上升,以及由于规模经济的改善。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毛利润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24.7%,低于去年同期的25.7%,主要由于市场服务业务有所扩张。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50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70万美元增长96.6%。聚美优品总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整体业务的扩张。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17.4%,高于去年同期的14.6%,主要由于业务规模及其相关的营销支出扩大。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履约支出为19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0万美元增长54.4%。聚美优品履约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已履行订单的数量大幅增长。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履约支出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6.7%,低于去年同期的7.2%,主要由于来自服装市场服务业务的净交易额所占比例上升,而公司对这项业务不提供履约服务。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营销支出为21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90万美元增长146.2%。聚美优品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公司成功的营销活动和品牌促销活动所带来的结果,直接反映了公司为在女性美容和服装市场上扩大用户基础和市场份额而付出的努力。聚美优品第二季度营销支出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7.6%,高于去年同期的5.1%。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为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0万美元增长110.7%。聚美优品技术和内容支出的增长,主要反映了公司正在对其信息和技术平台进行的投资,以及反映了公司招募顶级研发人才的承诺,其目的是向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技术和内容支出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1.6%,高于去年同期的1.3%。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4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0万美元增长129.8%。聚美优品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总务和行政人员增长,以及由于为支持业务增长的租金和办公室支出增加。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在总净交易额中所占比例为1.5%,高于去年同期的1.1%。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1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50万美元增长7.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25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23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20万美元增长16.9%。

  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0万美元增长53.6%。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率为9.9%,高于去年同期的9.2%。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15美元和0.13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0.17美元和0.1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0万美元增长68.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率为11.6%,高于去年同期的9.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17美元和0.1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分别为0.18美元和0.13美元。

  聚美优品用于计算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的美国存托凭证加权平均数为114512550股。

  截至2014年6月30日,聚美优品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8400万美元,短期投资为4.933亿美元。

  业务要点:

  聚美优品在2014年6月开始扩大随机取样检验的范畴,当时公司旗下位于北京的顾问实验室将检验的取样规模从占第三方商家的12%提高至67%以上,覆盖了17%的美容产品市场SKU(最小存货单位)。6月的检验并未发现任何假冒伪劣产品或其他的产品矛盾之处。聚美优品已开始公布针对中国第三方商家的月度频谱分析审计结果,投资者可登陆公司网站页面http://www.jumei.com/act/sepuceshi.html进行查看。频谱分析审计结果将每个月更新一次,以反映此前一个月的检验结果。

  截至2014年7月30日,化妆品真品防伪码联盟已拥有84名成员,在聚美优品的商品销售交易额中所占比例约为70%。所有这些品牌都可在聚美优品的平台上找到。

  业绩展望:

  聚美优品预计,2014财年净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8100万美元到87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40%到50%。这一预期反映了聚美优品对市场和运营状况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改变。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聚美优品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9日早上8点(北京/香港时间8月19日晚上8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提问。

  收听电话会议的号码为:

  中国香港(免费):+825-800-908-575

  中国香港:+852-3056-2688

  中国大陆(免费)+86-800-803-6152

  中国大陆:+86-400-603-9021

  美国(免费):+1-877-679-2987

  美国:+1-646-502-5131

  英国(免费):+440800-376-2927

  英国:+44+020-7660-2114

  密码:794133#

  请在电话会议开始前10分钟拨入。

  在2014年9月18日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66-345-5132,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852-3060-0238,收听聚美优品的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213236#。

  此外,聚美优品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jumei.investorroom.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聚美优品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89美元,报收于37.10美元,跌幅为2.3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6(北京时间19日4:56)的盘后交易中,聚美优品股价再度下跌0.70美元,至36.40美元,跌幅为1.89%。过去52周,聚美优品的最高价为39.45美元,最低价为22.00美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