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蜜芽开启“301疯抢节” 国际品牌站台力挺

  • 发布时间:2016-02-24 17:16:49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三月,是国内电商的兵家必争之月。2月24日,母婴电商蜜芽召开“301疯抢节”的促前新闻发布会,雀巢、惠氏、好奇、尤尼佳四大国际品牌高管站台亮相。

  蜜芽CEO刘楠表示,今年联合帮宝适、好奇、Moony、大王、花王、惠氏、美赞成等300家国际品牌,一起发力,共拿出100万份育儿神器,供消费者免费领取。

  生态展现,战略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

  发布会特意选在位于北京爱琴海购物中心的pororo主题乐园内召开。蜜芽CEO刘楠宣布战略投资家庭亲子娱乐品牌悠游堂。据悉,该项交易已在去年12月完成。

  悠游堂成立于2010年,目前在全国拥有超过200家门店,2013年全国游乐店入园达550万人次,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年接待游客人数相当。发布会所选的pororo主题乐园,就是悠游堂旗下引进海外知名动漫IP并应用儿童游乐业态的代表作。

  根据公开市场信息,悠游堂其他的投资人包括上市公司奥飞动漫与地产商碧桂园。此次引入蜜芽的战略投资,悠游堂的CEO陈笑凡表示,线上线下在2016年是融合为趋势的,蜜芽和悠游堂拥有高重合度和客户群体,两家分别覆盖用户的零售消费和体验消费,蜜芽的投资将有助于悠游堂在会员体系和运营等多方面的互联网化。

  入口级布局!与美中宜和医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蜜芽宣布与美中宜和妇儿医院达成战略合作。蜜芽将全面进驻美中宜和医疗机构,在其旗下所有的妇儿医院内开设跨境母婴店。与此同时,美中宜和将在蜜芽销售旗下的孕产、疫苗、体检等多项医疗产品,借力实现其电商化的第一步。

  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成立于2004年,专注为中外家庭提供专业的妇科、产科和儿科医疗服务。美中宜和以海外先进的医疗服务理念为核心,引进并创新性地建立了一套先进的医院管理模式,并结合现代国内外医学技术精髓,理解并满足中国高端家庭的医疗需求。据易观国际分析师刘旭巍解读,美中和蜜芽之所以顺利达成战略合作,除了业务和场景的互补,与双方都致力于服务中高端家庭的背景密不可分。

  妇儿医院可谓是母婴生态中的入口级资源。曾经的红孩子就是凭借在妇产医院门口排发邮购目录而起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线上的购买可以更加顺畅地与线下的体验及客流相结合。

  除了上述两个动作,结合2015年蜜芽与国内最大的早教机构红黄蓝成立合资公司,在三亚天域度假酒店开设实体店这一系列生态布局,蜜芽已不将自己局限在垂直电商的领域之内,而是有布局婴童产业全生态的战略意图。此次战略投资悠游堂,携手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更是将孕产医疗、早期教育和亲子娱乐全盘打通。

  国际大牌纷纷亮授权,今年疯抢节定档301

  值得注意的是,雀巢、惠氏、好奇、尤尼佳四大国际品牌的高管出席参加了发布会。此次集体站台亮相,表示着蜜芽跨境供应链建设进一步得到顶级品牌商的鼎力支持。

  “除了品牌商在国内的零售授权,作为母婴行业最大的跨境贸易商和零售商,我们近一年来更着重于拿下一线知名品牌的跨境授权。” 蜜芽CEO刘楠在发布会上表示。

  一年时间内,蜜芽先后与达能、惠氏、美赞臣、荷兰美素、雅培、帮宝适、好奇、尤尼佳等国际品牌达成跨境合作,实现了品牌直采。在蜜芽的努力下,国际一线品牌方纷纷入局,标志着海淘和跨境电商这一新事物已经快速升级,进入了品牌授权时代。消费者不仅可以自由选择全球范围内所喜爱的商品,在渠道、质量保证和安全上也可以完全放心。雀巢营养品全球电子商务部总监Norbert Reiter在发布会上表示,看好蜜芽作为中国垂直母婴电商的成绩,将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探讨两家公司的跨境贸易合作。

  此次301疯抢节,蜜芽联合300家国际品牌一起发力,共拿出100万份育儿神器,供消费者免费领取。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