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猫宁418物流再提速 六城首单实现半小时达

  • 发布时间:2016-04-14 15:57:36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418联合练兵”14日凌晨正式开锣。零点刚过,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深圳6个城市“418”首单配送均在半小时内完成,其中,杭州以17分钟的速度率先完成全国第一单的配送。

  获得首单的刘先生家住杭州江干区下沙街道东尚国际。“418”预售期间,刘先生在天猫购买了一台999元的先锋32英寸彩电,14日凌晨支付尾款后,距离刘先生家不到两公里的苏宁物流仓库接到订单。随后,刘先生接到苏宁客服的电话,询问“现在是否可以收货”, 00:17,苏宁配送人员将彩电送到了家门口。

  天猫供应链创新事业部总经理吹雪表示,此次天猫苏宁联合练兵,为了让两个平台完美地对接在一起,双方提前进行了系统升级与融合,包括系统对接、仓配一体、 入户操作等均已形成一体化,并定制了全新的数据共享模型。从今年2月23日起,双方已经实现商品、库存、物流、订单以及价格五要素的全面打通,为 “4.18在一起”提供了底层架构的支持。凭借天猫和苏宁线上线下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在4月初,天猫和苏宁根据消费者的购买数据进行商品的提前备货,优 先将畅销商品备货在离目标消费者最近的仓库、门店和配送点。一旦产生新的订单,后台系统能做到立即响应、快速出货。

  苏宁快递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从2009年开始落地自动化,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建成了自动化仓库,自动拣选中心也先后在沈阳、杭 州、成都等地落地,自动化设备的加入让物流效率有了显著的提升,利用SCS货到人拣选旋转库系统,可以实现高达每天506880次出入库,在拣选上可以达 到24000次拣选/小时。

  天猫苏宁的互通有无和强有力的技术和数据支持,再加上苏宁强大的服务团队,都为“418”期间,六大城市消费者在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和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进行购买时,获得半日达服务提供保障。

  据悉,在阿里巴巴和苏宁云商4月份正式练兵首日,除了物流提速之外,天猫和苏宁易购销售额也再创新高,截止到14日14:00,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的销量是上月当日全天总销量的9倍 。以4月14日天猫乐视超级品牌日为例,乐视65寸电视在天猫乐视官方旗舰店发售后,2000台1秒钟售罄。截止中午14:00,天猫、苏宁、农村淘宝共销售乐视电视超过6万余台,成为当日乐视电视线上最大销售平台。 在服务上,天猫、苏宁联合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首日,在天猫上吸引了85万消费者围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