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2014百度世界大会 > 正文

字号:  

王劲:百度大脑如何实现人工智能

  • 发布时间:2014-09-03 16:02:07  来源:大河网  作者:娜拉  责任编辑:汤婧

  9月3日消息,2014年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京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拥抱移动时代,打造人与服务连接的移动开放平台。王劲描述了百度大脑如何将人工智能化为现实,包括语音图像搜索、BaiduEye、百度云计算中心以及直达号。

  王劲描述了百度大脑如何将人工智能化为现实。比如,将花的照片转化成0101数据,会和存储在百度大脑中的样本进行匹配,通过一层层的算法进行比对识别,得到所有相关信息。

  他指出语音图像搜索技术使得使用门槛大幅下降,并描述了语音图像搜索在百度上的应用场景。

  在图像搜索中,如果用户拍下一束不知道名字的花,想了解更多信息,百度大脑将通过拍摄花,根据用户属性,通过百度大脑将学生推荐到百度百科,而对于养花者可以通过“直达号”推送到附近的花店。

  在语音搜索中,如果用户听到一首陌生的歌曲,拿起手机可以告知是什么歌,普通听众将导入百度音乐听歌,而歌星粉丝可以通过“直达号”导入票务服务下单选座和支付。

  在健康方面可以帮助用户预诊断,导向附近的医院,同时进一步帮助挂号、选择专家和就诊,连接患者和医疗企业。

  同时,百度集成了视听说的能力,推出BaiduEye产品。BaiduEye主要功能帮助用户拓展视野,完全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它可以对眼前的视觉信息进行图像分析,并结合百度大数据分析能力和自然人机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所见事物背后的信息及相关服务,帮助用户认知世界并连接服务。

  此外,同时百度正斥资47亿建立百度云计算中心。它背后的软件为百度大脑的深度学习算法能力,而硬件包括整机柜、ARM和GPU服务器等。百度的深度学习模拟了最大规模深度神经网络。投资47亿建造云计算中心,将搭载超过300万服务器内核、存储4000PB数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