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中国联通手机实名制形同虚设

  • 发布时间:2015-03-16 07:13:4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昨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路虎“极光”变速箱故障频发等有关汽车消费和安全的案例。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无视各种规定,成为犯罪分子“帮凶”的案例也被曝光。

  截至今天凌晨1点多,部分被曝光企业对侵权问题进行了回应。

  央视记者通过应聘,成为了联通常德市分公司的销售人员。在临近春节时,联通常德公司为了完成规定的销售任务,在市内的各大超市、车站开展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工作人员只需用手机拍下办卡人所提供的身份证和SIM卡,发到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由后台工作人员进行激活,入网手续就算完成。遇到忘记带身份证的消费者,销售人员会将其身份证号码连同手机SIM卡照片发到公司的微信工作群里,完成开卡。对于实在不愿意提供身份证号码的消费者,销售人员则借用别人的身份证,为其开卡。

  央视记者发现,销售人员还使用“联通实名制客户端”的手机应用程序,现场为用户激活开卡,甚至直接对着平板电脑上的身份证照片进行扫描,销售人员称,一张身份证可开5张卡。

  联通常德公司销售经理称,这种“假”电话卡甚至占到了六成。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大量利用非常手段激活的、没有销售出去的手机卡,被以每张二十元的价格卖给了卡商。这些手机卡可以用来做网站的注册或一些交易平台的注册,再把注册账号卖给网络水军,刷浏览量、点击量等,甚至打诈骗电话,发广告短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