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风险投资 > 正文

字号:  

快的打车融资6亿美元:软银领投阿里跟投

  • 发布时间:2015-01-15 09:31: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中国网科技1月15日讯 快的打车今天宣布完成新一轮总额6亿美元的融资,由软银集团领投,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老虎环球基金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此次融资已是快的打车的D轮融资,2013年快的打车获得阿里巴巴在内的A轮融资,而在2014一年里快的打车陆续完成两轮投资,融资金融均超1亿美元。

  快的打车董事长兼CEO吕传伟表示,“非常欢迎软银、阿里巴巴及老虎基金参与本轮融资。新一轮融资将帮助公司继续在技术和产品创新上进行更大的投入,同时稳固并扩大已有的市场地位。我们期待着各方一起,进一步提升乘客的出行服务体验,持续为城市交通系统带来积极的影响。”

  软银副董事长Nikesh Arora表示,“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快的打车已成长为中国打车软件行业的主导者。鉴于其自身拥有优秀的团队及超强的执行力,我们相信快的打车的业务未来将显著成长。我们很高兴能支持快的打车持续扩张。”

  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表示,“快的打车通过技术改变了中国的城市出行方式,同时也在这一过程中改善了人们的生活。阿里巴巴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快的打车发展,并对其未来充满信心。移动互联网正进入一个令人兴奋的阶段,我们相信快的打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资料显示,快的打车成立于2012年,截止目前其提供的服务已经覆盖了国内包括香港在内的358个城市。去年下半年,快的打车推出中高端约租车服务一号专车,目前已经覆盖国内56个城市。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