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可通过APP充值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33:5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要想给手中的公交一卡通充值,方式可不仅限于网点,继微信之后,APP成了最新上线的充值方式。一卡通公司基于安卓平台开发的“北京一卡通”官方客户端今日正式上线,集手机充值、快充券购买、交易记录查询等多重功能于一体,随时随地满足持卡用户的在线服务需求。

  点开北京一卡通APP,一卡通相关线上业务均可在客户端实现办理,注册用户还可对多张卡片进行管理,并查询到含地铁、公交出行及商业消费在内多种交易记录。如需前往线下网点办理相关业务,还可在线搜索附近服务网点。此外,如手机具备NFC功能,还能通过APP为一卡通贴卡充值,手机将自动读取卡内信息,点击“充值”选项即可实现一卡通秒充操作。

  如果手机不具备NFC功能,用户则需要借助一卡通公司首次推出的“快充券”完成充值:先通过APP线上购买快充券,再找实体自助设备以贴卡方式将快充券金额充入卡内。目前,支持快充券的自助设备总量约4000余台,而且设备还在不断布设中,而一卡通人工服务网点数量只有890个。快充券的终端类型包括拉卡拉、盈创饮料瓶智能回收机和一卡通多功能一体机等,多分布于地铁、快速公交站、品牌便利店、超市、社区小店等人流密集的生活场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