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启动“云合计划” 拟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

  • 发布时间:2014-08-20 07:31: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责任编辑:王磊

  阿里云昨天宣布启动“云合计划”,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适应DT时代的云生态体系。该计划拟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为企业、政府等用户提供一站式云服务,并希望培育出中国的“微软”。

  中国为何未诞生像Microsoft、Oracle这样的世界级软件公司?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表示,长期以来,中国绝大部分企业将IT预算中80%的钱投入到软硬件平台,而真正花在应用创新上的钱不到20%,这非常不合理。“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我们将产业收入占比从8:2变成2:8,负责应用创新的云服务商拿80%的收入。”王文彬强调,当“造房子”的云服务商有了创新动力,中国才能诞生世界级的企业软件公司。据悉,“云合计划”拟招募1万家云服务商,目前,东软、中软、浪潮、东华软件等国内主流的大型IT服务商均相继成为阿里云合作伙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