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IBM:银行不再是“必需品”

  • 发布时间:2014-08-27 07:24: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IBM发布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银行业发展白皮书称,互联网金融时代已经到来,未来银行业务不可或缺,但银行本身并不是。未来,银行不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行为。

  IBM表示,2017年将有10亿的手机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新的业务模式将给银行带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流量比存量带来更多的信息和价值。

  在大数据时代,银行缺少的是海量数据背后的业务洞察与回报。比如,有的银行将每个月登录两次网银作为标准,区分活跃和非活跃用户。但通过更多的用户网络行为大数据分析,原来银行定义的非活跃用户在一定的环境下,是非常活跃的网银用户。所以银行须进行自身能力再造和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