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iPhone 6大陆开卖一机难求 鸿海股价应声涨

  • 发布时间:2014-10-21 10: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迪  责任编辑:汤婧

  苹果iPhone 6上周在大陆开卖,热销超乎预期,一机难求。包括鸿海、和硕、大立光、鸿准、可成、臻鼎等苹果供货商都正连夜赶工,估计拉货潮将从今年第3季,一路延续至明年第1季底。

  据媒体报道,5.5吋iPhone 6 Plus现货短缺,热门的64G B版iPhone6 Plus发货时间长达3周到4周。市场估计,目前苹果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全球销售量已突破6000万支,在大陆开卖后,全年销售量从原预估的1亿支上调为1.2亿支至 1.4亿支。

  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表示,苹果iPhone 6及6 Plus系列有较大改版,市场销售状况预期较往年热烈,可望带动台湾代工厂出货成长。

  苹果iPhone 6及6 Plus的热销,合作伙伴鸿海今天开盘强势,收复90元(新台币,下同)大关,最高来到91.5元,涨幅逾2.8%。法人表示,苹果下半年iPhone 6手机新品出货量,上看9000万支,可望带动合作伙伴鸿海第4季业绩。

  整体观察,鸿海10月到12月旺季效应可明显发酵,加上服务器等计算机产品出货可持续向上,预期今年单月业绩高峰可落在11月或12月,第4季将是鸿海今年单季高峰。

  法人预估,鸿海第4季业绩较第3季成长上看50%,第4季业绩有机会逼近新台币1.4兆元,再创单季新高。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