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三星集团事业重组 将化学军工企业卖给韩华集团

  • 发布时间:2014-11-26 11:25: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责任编辑:汤婧

  据韩联社11月26日报道,韩国财界26日透露说,三星集团将把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的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泰科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这是1997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后,三星首次将主要子公司出售给其他大企业。

  三星将出售三星泰科32.4%的股份和三星综合化学57.6%的股份,单是股权规模约达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成交后,这四家企业的经营权将归韩华所有,三星将彻底退出军工产业领域。至于石化领域,三星考虑到与电子材料的关联性只保留了三星精密化学的基础化工领域,实际上也等于全部脱手。

  报道说,三星集团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对电子、金融和重化工领域子公司进行调整,但调整方式与过去不同,并未采取子公司之间调整或转让重复的事业部门的方式,而是选择果断出售竞争力和协同效应较差的子公司。分析认为,三星集团可能已全面着手事业重组,将集团事业领域重组为电子、金融与服务业及重工业这三大领域。

  据了解,韩华集团已确定收购三星的四家子公司,与三星的协商最近收尾。韩华期待通过收购三星综合化学和三星道达尔在石化领域实现规模化经营,通过收购三星泰科和三星泰勒斯在军工领域获得协同效应。韩华方面表示,目前还未作出具体决定,但会尽快通过官方资料表明立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