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惠普调整华三公司管理层:原CEO吴敬传下课

  • 发布时间:2015-01-27 15:57: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罗亮  责任编辑:汤婧

  1月27日下午消息,惠普公司日前对在华子公司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公司”)的高层进行人事调整,原华三公司CEO吴敬传改任副董事长,原华三公司首席运营官曹向英升任CEO。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兼任华三公司董事长的任命并没有改变。

  1月17日,惠普公司宣布由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兼任华三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华三公司的工作。但是此项人事任命遭到华三员工的集体抗议,有数千人签名抵制毛渝南负责华三公司的业务。

  为了平息抗议,惠普公司派出原华三董事长Matt Greenly达到杭州安抚员工,并最终答应员工建立员工代表组织,并承诺给予员工长期激励。

  上周末,惠普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跟华三公司管理层就员工的抗议活动交换了看法。

  为了“确保我们有正确的领导团队”,惠特曼在随后发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对华三公司高层进行调整。其中,原华三公司CEO吴敬传改任副董事长,原华三公司首席运营官曹向英升任CEO。吴敬传将和毛渝南及Matt Greenly一起成为华三董事会的一员,任副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惠普董事长毛渝南兼任华三公司董事长的任命并没有改变。而这曾是华三员工进行集体抗议的导火索。

  分析人士认为,惠普对华三高层的调整,看上去是吴敬传为员工的抗议活动承担了责任。

  在上周的抗议活动中,据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吴敬传曾向员工发表简短讲话,要求员工冷静表达诉求,应该派出代表与惠普公司的特派高管进行谈判,并劝说员工尽快回岗位工作。

  华三公司以出售大型企业网络设备为主要业务。在网络设备市场上,具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这家公司最初为华为与3COM共同所有,3COM后来买下了全部股份,而后3COM被惠普收购。

  目前,惠普公司正在寻求出售华三公司多数股权。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