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600家中企参展CeBIT 主办方称数字化转向东方

  • 发布时间:2015-03-16 14:04: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作为德国最大的ICT国际顶级展会,汉诺威电子展(CeBIT)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据主办方公布的数字,有超过6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占参展商总量的近20%。

  其中,重量级的中国参展企业包括华为、小米、联想、阿里巴巴、金山软件、东软、中兴和大唐电信等等。更令人关注的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在展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毫无疑问,中国企业成为汉诺威电子展不可或缺的元素,中国声音在世界越来越响亮。那么,在展会组织方看来,中国企业积极参展这一现象背后有何特殊含义呢?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从事展览的业内人士Oliver Frese表示,中国企业如此大规模的出席CeBIT展,使得中国成为该展会有史以来最大、最强的合作伙伴。“中国与CeBIT展会之间的合作,是中德在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Frese说。

  CeBIT的发言人Hartwig Von Sass指出,过去中国企业以零部件供应商著称,后来则是供应硬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等。现在中国许多公司已经成长为具有世界领导地位的知名企业,比如华为、中兴、阿里巴巴等,其中一些企业的规模已经远超西方一些IT公司。Hartwig Von Sass认为,这是世界IT版图的一个转变:数字化转向东方。

  国外媒体分析,中国企业参与CeBIT 2015,将在“创新,融合,合作”的口号下上演更多精彩。

  正如本届汉诺威电子展的主题——“数字经济”所预示的那样,信息技术将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重要力量,而中国在数字化时代已经牢牢占据先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