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联想移动将并入摩托罗拉? 回应称没有这个说法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01: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联想官方强调,目前还没有联想移动将并入摩托罗拉的说法,9月会有新的组织架构公布,但这跟联想移动会并入MOTO是两个概念。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联想移动集团总裁陈旭东表示,为了挽救移动业务,联想打算把除神奇工场之外的联想移动都并入摩托罗拉,摩托罗拉管理层将领导原有的联想移动骨干。联想最终将剩下神奇工场和摩托罗拉两个手机品牌。两家公司的整合已经开始。对于联想移动将并入摩托罗拉的传言,联想官方昨天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说法,9月新的组织架构将公布,摩托罗拉管理层很大程度上会被保留,但这跟联想移动会并入MOTO是两个概念。

  今年6月1日,联想集团宣布,让正在打造联想移动互联网品牌“神奇工场”的陈旭东接替刘军,担任联想移动集团总裁。然而陈旭东接手的联想移动可谓一块“烫手的山芋”。8月13日,联想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移动业务部门税前亏损2.92亿美元(约合18.72亿元人民币)。除了收入之外,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第一季度内出货量仅162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跌0.5个百分点至4.7%。

  因此,接任联想移动集团总裁以后,陈旭东马不停蹄,上任后第七天就去了美国芝加哥——那里是摩托罗拉总部所在地。上述报道称,为了尽快让联想移动恢复盈利,陈旭东采取了一系列关于联想移动与MOTO的整合措施。最先整合的是销售团队,接下来,陈旭东会完成研发团队的整合以及产品线的整合,他正在大刀阔斧砍掉大部分产品线。

  为了挽救移动业务,联想打算把除神奇工场之外的联想移动都并入摩托罗拉,摩托罗拉管理层将领导原有的联想移动骨干。联想最终将剩下神奇工场和摩托罗拉两个手机品牌。陈旭东表示,“一开始我们想得激进一些,想迅速地并进摩托罗拉,但经过讨论还是打算用两到三年时间来完成这个过渡。比如在俄罗斯这样的区域,摩托罗拉产品并没有知名度,而联想这个品牌由于联想电脑这两年在当地逐渐打开市场而有了辨识度,直接把联想牌取消并不是一个好策略。”

  但联想官方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联想移动将并入摩托罗拉”那是记者自己的理解,并未向联想求证,陈旭东的原话是“回到品牌,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线以MOTO为主,其间要经过两三年的过渡。我们现在想充分利用联想品牌和MOTO的优势,比如在俄罗斯这样的区域,开始的时候会打上Lenovo,再逐渐过渡”。联想官方同时强调,目前还没有联想移动将并入摩托罗拉的说法,9月会有新的组织架构公布,摩托罗拉管理层的位置很大程度上会被保留,但这跟联想移动会并入MOTO是两个概念。(记者 吴琳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