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苹果转向机器学习技术 广发英雄帖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4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英国路透社9月8日消息,招聘网站数据和多方消息指出,为同谷歌在智能手机领域继续一较高下,苹果正大量搜寻人工智能专家,以提供能保护隐私而又贴心的人工智能。其中,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方面的人才最让苹果求贤若渴。

  根据对苹果招聘数据研究,苹果目前在机器学习技术方面待招岗位达86人。有领先的学者指出,这家公司在急切地想将机器学习领域的博士们归入怀抱。而这将使谷歌、亚马逊、脸书以及其他企业卷入激烈的竞争中。但还有一些专家认为,苹果关于隐私方面的苛刻态度可能使得它在这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损失竞争力。

  机器学习,能够帮助设备从经验中了解使用者可能采取的下一个举动。这依赖于大量的储存数据来提供自发的服务,比如使用者支持球队的得分,或者是根据交通状况提示该何时出门赴约。当使用者提供的关于自己习惯的数据越多,设备对此人下一个举动的预测将会越准。然而苹果一直坚持的严格隐私条款,在保护使用者的数据不外流的同时也限制了这一功能。

  这意味着苹果将更多依靠每个使用者自己的iPhone来分析数据,不是把他们送向云端,然而后者可以让设备从数百万其他设备的数据中学习。新兴公司Dato的联合创始人 Joseph Gonzalez表示,苹果公司要在不依靠外界信息的基础上使手机能够即时且智能地回应,这一点非常之难。

  苹果自2011年推出智能助手Siri后,随即被谷歌和微软赶超,他们的电子助手已经更加适应对使用者的学习,并在使用者的日常方面有了诸多帮助。专家指出,由于使用者越发要求手机能够理解他们并提供更适应的服务,苹果决不能继续坐以待毙。在最近的嫉妒,iPhone几乎占苹果总收入的三分之二,因此任何一个安卓系统的小进步都意味着一个威胁。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CEO、华盛顿大学的教授Oren Etzioni表示,苹果在大量吸纳人才的同时,也在拼命追赶对手。而收购初创博客app Swell,社交统计公司Topsy以及个人助手app Cue已经拓展了苹果在这个领域的专家。

  苹果并未表露公司中有多少机器学习领域的员工,但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该领域前苹果员工估计,这个数字可能比往年翻了三倍甚至四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