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字号:  

惠普一分为二 PC业务独立

  • 发布时间:2015-11-03 07:13: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11月2日,惠普正式宣布分拆为两家企业,惠普企业服务集团和惠普公司。拆分后,两家公司的股票将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公开交易。

  惠普企业服务集团

  根据拆分方案,惠普企业服务集团将主要致力于数据存储、软件和企业服务等等,现任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将出任“惠普企业”CEO。

  根据惠普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在完成分拆之后,惠普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总共裁员3.3万人。本轮裁员将主要集中在企业硬件和服务业务,也就是在11月1日完成分拆后成立的新公司惠普企业服务集团。

  梅格·惠特曼称,要想在当今的市场上取得成功,就必须利用技术的力量推动创意的想法。惠普企业服务集团将帮助客户加速这一旅程。

  惠普公司

  根据拆分方案,惠普公司则专注于PC个人电脑及打印机业务。分管个人电脑业务的高管戴恩·韦斯勒出任“惠普公司”CEO。

  早在2014年10月,惠普就已宣布拆分计划,当时曾遭到惠普CEO梅格·惠特曼的强烈反对。梅格·惠特曼认为PC业务是惠普的核心,但随着PC全球市场的日益萎缩,梅格·惠特曼不得不选择妥协。

  截止于7月31日的第三财季,惠普PC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营收下滑11.5%,企业服务部门营收减少11%。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